360截图20180704094618720.jpg

常州国家高新区机构改革 党政机构一共设22个

2019-02-22 10:45 来源:常州日报

  2月21日获悉,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机构改革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改革后共设置党政机构22个,其中因地制宜设置省内独有的两家机构——创意产业园区管理办公室和综合保税区管理局。

  其中,工委(区委)职能机构5个,管委会(区政府)职能机构17个。另设纪检监察机关1个。

  在调整优化区级党政机构和职能的同时,常州高新区将统筹推进相关领域改革,如深化区人大、政协机构改革和群团组织改革,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

  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指出,县区机构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积极行动,通过机构调整,不断优化职能,挖掘潜能,提高效能,更好地顺应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打下扎实的体制机制基础,推动“强富美高”新北区建设再上新台阶,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