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9104728421.jpg

贵阳高新区出台措施干部职工损害营商环境可举报

2019-02-21 15:25 来源:贵阳日报

  日前,高新区发布《关于监督举报损害营商环境干部职工作风问题的通告》,公布了六项监督举报内容,并公布损害营商环境干部职工作风问题监督举报方式,接受园区企业、投资者及群众的监督。

  这六项监督举报内容包括:在招商引资方面,脱离实际、违反规定,拍脑袋决策、乱表态,盲目上项目等问题;借招商安商之机,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问题;在涉企管理服务方面,办事“拖、推、绕”,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滥用职权、吃拿卡要报、设置障碍、故意刁难、徇私舞弊、贪污贿赂,搞权力寻租、利益输送等问题;在中央及省、市、区有关决策部署执行、政策落地方面,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打折扣搞变通,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违规干涉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违规插手干预有关工程项目建设、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和企业股权转让、资本运作、经济纠纷,在有关公共资源配置、公共资产处置、公共资金拨付、公共产品供给中谋取私利等问题;垄断经营、强揽工程、欺行霸市、敲诈勒索等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

  目前,高新区已在其门户网站、政务微信、政务微博、工作微信群以及政务服务大厅等公共服务场所,向社会发布开展干部作风监督工作的监督举报电话、邮箱、来信来访地址,接受园区的企业、投资者及群众监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