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9102254289.jpg

自贸区南沙片区增105项改革创新成果

2019-02-19 14:33 来源:广州日报

  2月18日,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主持召开自贸区南沙片区制度创新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自贸区改革创新工作情况,深入谋划自贸区南沙片区2019年改革创新工作。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南沙共新增105项改革创新成果(累计415项,居广东自贸区各片区之首),其中17项(累计36项)在全国复制推广,16项(累计90项)在全省复制推广,31项(累计171项)在全市推广实施,19项创新案例入选广东自贸试验区挂牌三周年30项最佳制度创新案例。

  蔡朝林强调,要清醒地认识到自贸区改革创新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亟待解决。南沙区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自贸试验区建设系统指示批示精神及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对照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进一步增强敢闯敢试的锐气、敢于担当的勇气,在2019年的工作中突出更高、更宽、更深、更实,协同改革创新,以问题为导向,迎难而上,对照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围绕商事登记确认制改革、全球质量溯源体系、全球报关系统等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积极推动由商品和要素流动型开放向规则等制度型开放转变,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把自贸区改革创新工作不断推向深入。要加强统筹谋划,聚焦重点领域和短板弱项,精准发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