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920101629457.jpg

九江经开区荣获“全国电子信息行业重点推介园区”

2019-02-15 16:08 来源:九江日报

  日前,“2019(第四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九江经开区在大会上获得“2019年电子信息行业重点推介产业园区”授牌。作为全国六个获得授牌的园区之一,获此荣誉既是对近年来九江经开区围绕电子电器、电子材料等领域开展全产业链招商,推进产业集群发展的充分肯定,同时也为九江市打造电子电器千亿产业集群注入新动能。

  首位产业定位、链式集群发展、“双轮”驱动(一手抓产业项目引进、一手盘活存量求增量)……随着生益科技覆铜板、德宏玻纤和电子布、华强电路板、弘高线路板等一批重大在建项目的快速推进,艾美特小家电、TCL空调、志高空调、恒通温控、智微亚无线通讯、正捷高功率线盘组等骨干企业增线扩产,电子电器产业正成为经开区加快实现“两个倍增”目标、迈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助推器。

  目前,经开区已落户各类电子电器及配套企业200多家,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380亿元以上,初步形成了从电子电路材料到消费电子、小家电、智能家电等一个比较完整的产业体系,产品涵盖了空调、数码相机、卫星导航定位用户机、电风扇、厨房家电、小家电、无线通讯、压缩机、家用衡器、线路板、电子连接器、压敏电阻、闪存卡、智能手机U盘、固态硬盘SSD、线材线束等电子类产品。当前,经开区紧盯世界500强、国内100强、央企和上市公司,在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方向上聚焦发力、招大引强,致力于把该产业打造成优势突出、特色明显、竞争力强、链条完整、中部地区一流的产业集群。(九江日报 记者 张礼俊 黄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