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9134534553.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三项措施确保民主生活会效果

2019-02-15 13:08 来源:中国江苏网

  近期,连云港海州工业园党委召开了这次民主生活会,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方面、工作作风方面、精神状态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整理形成了具体原因分析和改进措施,进一步了坚定理想信念和党性原则,达到了预期目的。

  从思想建设入手,增强班子政治定力。增强学习的自觉性,毫不动摇地把理论武装作为主抓手,克服以干代学的问题。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做好学习笔记,重点学习十九大以来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健全完善学习制度,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通过实现学习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机制的创新,最终达到工作成效的不断提高。

  从工作作风入手,掷地有声狠抓落实。“抓落实是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也是衡量领导干部党性和政绩观的重要标志。”园区党委定期在领导班子会上集体研究作风建设工作,完善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从工作纪律、岗位纪律、会议纪律、请销假纪律等方面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定期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集中解决一些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庸、懒、散等问题,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形成了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工作常态。

  从服务宗旨入手,打通联系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通过昊海大厦一楼新建的集党务政务、党员服务、群团工作于一体的党群服务中心,争取做到百姓办事不出园区;深化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本领,继续深入推进“一委三会”工作法,对凡属开发区工作中政策性全局性的重大决策,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使决策更加科学可行,符合民意;通过行政审批代办处,简化手续办理,优化营商环境,真正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