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920100721005.jpg

江海高新区:高质量全面落实深化机构改革任务

2019-02-14 15:29 来源:江门日报

  2月12日,中共江门高新区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暨中共江门市江海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对江海区深化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推动落实。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代表区委常委会就机构改革工作作讲话,并就《江门市江海区机构改革方案》向全会作说明。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江门市江海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彭章瑞在讲话中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刻变革。《江门市江海区机构改革方案》已经省委批复同意,该区机构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改革后,江海区共设置区级党政机构29个,其中,区委机构8个、区政府工作部门21个。

  彭章瑞强调,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把深化机构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来统筹、谋划和落实,为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彭章瑞强调,要遵循中央顶层设计,按照省委、市委改革整体部署,高质量全面落实深化机构改革任务。要完善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全面落实加强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制度安排。要着力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统筹推进机构设置的优化、职能配置的协同、运行机制的高效。要把机构改革同“放管服”改革结合起来,在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要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通过健全基层管理体制,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要统筹推进人大政协、群团组织、事业单位等改革,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要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明确要求编制总量不能突破、不能膨胀。

  彭章瑞提出,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改革全过程,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来引领和推进改革,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做到拥护改革有激情、落实改革有思路、推动改革有韧劲,确保机构改革方案顺利实施。要强化责任担当。区委深化机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整体推进作用,督促改革工作任务按期完成。要精心组织实施。坚持“先立后破、不立不破”总原则,踩准关键时点和重要节点,抓住关键环节重点发力。要严肃机构改革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要加强宣传引导,把中央不搞断崖式精简分流人员、富余干部和人员在工作中逐步消化的政策宣传好、执行好。

  全会号召,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和区委全会要求,积极稳妥、齐心协力把改革方案贯彻好、实施好、落实好,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推进改革,以坚定的历史担当投身改革,凝心聚力、勇于担当,为开创全区工作新局面提供有力体制机制保障。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江海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了全会。不是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江海区委委员和候补委员的以下同志:区四套领导班子领导同志;区纪委副书记、常委、监委委员,区办公室副职领导,有关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各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协秘书长、各专委主要负责同志;区有关单位、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