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5103556688.jpg

重庆高新区东区已打通8条断头路

2019-02-13 16:11 来源:重庆晚报

  “自从科城路通车后,我出门不但更方便,而且周围的环境也越来越好。”62岁的陈群阿姨,望着眼前的这条路甚是欣慰。

  “以前路没有通的时候,走哪里都很堵车。科城路通车极大程度缓解了石杨路的堵车情况。”陈阿姨说的变化是最近半年发生的。

  记者从即将召开的九龙坡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新闻媒体通气会上了解到,作为九龙坡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一号提案,《关于尽快打通断头路完善重庆高新区东区交通微循环的建议》,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中。从去年3月29日排查出的38条断头路,到去年底已经打通了彩虹路、科城东路等8条断头路,有效改善了周边居民的出行。重庆高新区建设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计划用3年时间把这些断头路全部打通,提升居民出行的效率。

  很方便 退休了也不想搬家

  孟玲的父母住在陈家坪附近的石油小区,几十年的老房子加上周边居民的情感,孟玲说,就算有了新房子父母搬去没住两天就回来了。

  孟叔叔告诉记者,老房子什么都好,就是出行不太方便,要去二郎上班还要绕行很远,“其实我家阳台都能望见二郎。”

  随着科城东路断头路的修建启动,孟叔叔觉得很有盼头,“路修好了,我还可以走路去上班。”

  去年底,科城东路通车,结束了孟叔叔坐公交车上班的经历,每天吃了早饭步行上班,“真的很方便,就算退休了我也不想搬家。”

  10分钟 二郎开车至杨家坪

  如果说道路是城市的“动脉”,那城市里的“断头路”无疑就是被堵塞的“毛细血管”。

  近年来,重庆高新区东区以贯通断头路为主,完善配套设施、优化交通组织为辅,加速交通建设升级。记者了解到,重庆高新区投资约35亿元,计划实施52个项目。

  其中,已打通的五四大道(彩虹路)和科城路东段,是连接二郎片区和石坪桥片区、杨家坪片区等区域的咽喉要道。两条道路的全面贯通将极大地缓解四横线、陈家坪立交以及石杨路沿线的交通压力。如今,二郎至石坪桥、杨家坪的通行时间大幅缩短,有效改善周边居民出行条件,提升区域居民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感。

  “彩虹路”是一条可沿路欣赏彩云湖公园美景的景观大道,连接科城路与袁茄路,全长1939米,是城市次干路,路幅宽度26米,双向四车道,于去年4月11日正式通车。以前,从二郎片区前往杨家坪,需要从巴国城经火炬大道或从石桥铺经石坪桥绕行,且途中有多个堵点,开车约需半小时。彩虹路全面贯通后,二郎至杨家坪开车仅需10多分钟。

  两年内 断头路全部贯通

  据九龙坡区政协委员王江峰介绍,自去年将该提案作为一号提案办理完成后,承办单位就确定了力争三年的时间,打通高新区东区全部断头路。

  据了解,当时一共排查出38条断头路,并在1个月的时间制定出详细的推进计划。

  2018年,已启动实施了21条断头路的建设工作,其中,彩虹路、科城东路等8条断头路被成功打通,有效改善了周边的居民出行。

  剩余的断头路也会在两年内打通,届时整个高新区东区将实现“毛细血管”的全面贯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