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10134702421.jpg

又一国际产业园区落地武汉 计划总投资30亿元

2019-01-28 14:07 来源:湖北日报

  打造买全国卖全国供应链枢纽

  武汉将建50万吨国际冷链产业园

  近日,武汉金控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发布会,宣布将在武汉市新洲阳逻开发区投资30亿元,建设总库容50万吨的国际冷链产业园区,打造长江经济带中游核心冷链物流中转枢纽及城市共同配送中心。

  阳逻国际冷链产业园区占地约600亩,分物流仓储区、冻品交易区、果蔬交易区、加工配送区、管理配套区5个功能区,分两期打造一站式冷链服务平台。一期将以满足客户基础运营及现时需求为原则,建设30万吨以-18℃温区为主的多温区冷库群、交易市场、办公场地等设施,并确保加工配送、金融服务、报关报检、生活物业等需求得到满足。二期将扩充现代化冷库群20万吨,完善相应配套设施,为客户提供增值配套服务。

  冷链,一头贴近田间地头,另一头贴近日常消费,关乎民生。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冷库总容量同比增长9.7%,超过5000万吨,但还有约4000万吨的缺口。具体到湖北和武汉,冷链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市场潜力更大。

  武汉冷链行业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我省冷库容量约200万吨,在全国排第七位,而同为中部省份的河南,冷库容量约为300万吨,位列第四。目前,我省冷库容量最大的武汉市,已投入使用的冷库仅60万吨,远远无法满足300万吨的市场需求。

  发布会上,武汉金控集团与中国久诚产业投资公司签约,双方负责人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依托阳逻港天然深水良港优势,携手把阳逻国际冷链产业园区打造成“买全国、卖全国”的供应链枢纽及进口国际大宗冷冻食品的内陆货源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