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10134723806.jpg

来宾节能环保生态产业园项目奠基

2019-01-25 13:37 来源:广西新闻网

  “广西第三个大型节能环保产业园,配套建设‘丝绸特色小镇’,提供就业岗位5万个……”1月23日上午,雅居乐·中滔来宾节能环保生态产业园项目在象州县举行奠基仪式,这一组信息揭示了这座具有全新环保理念、现代化、智慧化的节能生态环保产业园,将打造成为广西乃至全国的节能环保产业园的标杆和模范,起到引领和示范的作用,成为来宾市产业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

  该项目由雅居乐环保集团主导、与中滔环保集团携手合作建设,是继玉林福绵、玉林博白产业园之后在广西打造的第三个大型节能环保产业园项目,标志着来宾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新的突破。

  记者获悉,项目位于来宾市三江口港产城新区,规划总用地面积约6000亩,分3期建设。其中工业用地5000亩,建设工业污水处理厂规模30万吨/日,供水厂规模30万吨/日,热电联产厂规模660t/h,建设标准厂房约300万平方米以及园区市政及服务业配套等,将打造成桂中地区产业配套的环境综合处置中心,为来宾、广西的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做出新贡献。

  另外,项目配套建设“丝绸特色小镇”项目,用地约1000亩,分两期建设成为与园区配套的生态化生活服务区,以满足园区3万员工及家属的生活与综合服务需求。

  “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提供就业岗位5万个。”雅居乐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区域总经理吴玮说,“雅居乐环保集团与中滔环保集团强强联手,共同参与到产业园的投资与开发,将促进地区经济发展、绿色发展,致力于打造广西乃至全国节能环保产业园的标杆。”

  “雅居乐·中滔来宾节能环保生态产业园项目已列为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其对填补象州县、来宾市染整产业空白、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象州县副县长石宝璠表示,该县将以项目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按照“五个一”工作机制,以更加周到、更加快捷、更加细致的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良环境。

  来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李振品,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忠,雅居乐控股副总裁兼雅居乐环保集团总裁李雪君,象州县委书记邓应文,象州县县长熊健等出席奠基仪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