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鹰潭高新区加速聚集发展新动能

2019-01-24 11:23 来源:江西日报

  华北电力大学能源互联网研究中心江西分中心揭牌、03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平台上线推介会举行、欧菲炬能物联网模组生产项目建成投产……去年以来,在鹰潭高新区,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正不断强化,科研成果的转化力度正不断加大,发展动能正加速聚集,由此带来的产业创新、产品创新、业态创新正不断呈现。

  激活创新主体。在鹰潭高新区,中轻智能、水晶光电等一批企业成功创新产品,广信新材料、众鑫成铜业等企业智能化工厂改造稳步推进。2018年,全区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4家,获批省科技型中小企业52家,培育“瞪羚企业”5家;研发省重点新产品30款、物联网产品35款;三川智慧、江南铜业获批省级专业化小巨人企业。

  夯实创新平台。截至目前,中国信通院泰尔物联网研究中心、华为鹰潭服务中心,以及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开放实验室等公共平台建成并投入使用,“研发总部+孵化基地+专业园区+展示体验区”一站式承接平台基本形成。泰尔物联网研究中心成功获批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已完成35款产品检测认证,定点帮扶了52家企业,终端产品检测时间由3至4个月缩短至10天以内。如今,鹰潭高新区已聚集各类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载体45家,其中国家级2家、省级22家。

  营造创新氛围。鹰潭高新区先后出台了《物联网创新创业工程实施细则(试行)》等政策措施,实施“柳枝行动”扶持初创企业,智能终端产业园入驻企业10家,移动物联网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入驻企业11家,智创街区入驻企业17家。出台“引才育才留才”系列政策,设立了1000万元高层次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打造了省级创新创业人才服务中心。 (记者钟海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