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湛江国家高新区海东园区启动建设

2019-01-24 11:0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刘稳 崔财鑫 通讯员/黄少娥 曾妙苗)近日,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湛江)揭牌暨湛江国家高新区海东园区启动建设活动在海东新区莫村西片区举行,标志着湛江市经济社会创新发展踏上一个新的台阶。

  去年2月,国务院正式批复湛江高新区升级为国家级高新区。湛江市在15.02平方公里核心区的基础上,将湛江高新区按“一区多园”的模式进行了布局和发展。海东园区作为其中一园,主要依托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中船重工、中海油等央企项目和广东海洋大学、广东医科大等高校,重点发展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产业等。

  广东省实验室是省委、省政府当前重点建设的重大创新平台,是对标国家实验室,以打造国家实验室“预备队”为目标,面向长远发展而布局的创新高地。去年10月,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正式获批落户湛江。实验室以湛江市政府为建设主体,依托中船重工、中海油和广东海洋大学等单位共同建设,主要建设领域包括海洋工程装备、海洋生物、海洋能源等。实验室规划建设面积2000亩,选址国家高新区海东园区。

  活动当天,湛江市政府分别与中船重工、中海油湛江分公司、广东海洋大学签订了共建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合作协议;市科技局与中船重工第七O二研究所签订合作协议;海东新区与相关企业、各企业间签订了一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项目涵盖生物医药、海洋装备、科技孵化、海洋高新、环境治理、金融信贷、游艇研发等领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