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920100735701.jpg

卓然智能重装产业园首次集成发货

2019-01-21 13:48 来源:泰州日报

  1月10日晚上7点30分左右,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卓然智能重装产业园重件码头,由卓然公司模块化制造、码头集成的全国最大负荷的余热锅炉装备缓缓装运上船,驶向舟山港浙石化炼油基地。这是卓然智能重装产业园首次集成发货,此举标志着靖江石化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优势正在加快形成,将成为该市新的经济增长点。

  当天下午4点30分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矗立在码头的余热锅炉装备约有七八层楼房高,负责滚装运输的大型组合平板车共有284个车轮,从栈桥上缓缓驶向码头前沿。一艘万吨级货船正在码头等候装船。现场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指挥着运输,这是产业园重件码头第一次进行大型滚装作业,这个刚刚投用的万吨级码头也是目前长江中下游最大的重装码头。

  卓然(靖江)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锦红介绍,本次余热锅炉是目前全国负荷最大的立式烟道式水管锅炉,采用模块化制造,底部模块进行码头集成,总吨位约1800吨,长宽高均为21米,为浙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提供重油催化装置余热锅炉。据了解,卓然公司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乙烯裂解炉生产企业,这次供货伙伴浙石化项目是目前中国在建的单体规模最大的石油炼化一体化项目。

  以前卓然只能生产石化配套装备,然后运输到项目现场安装施工,往往要几个月才能完成。如今在智能重装产业园进行模块化生产、码头集成,直接提供大型成套高端装备,既提高工作效率,又节省了大量成本。

  这次大型余热锅炉装备的发运,是卓然智能重装产业园加快产出的良好开端。卓然智能重装产业园创新“产业协同”模式,由卓然公司引进中石化炼化集团作为合作伙伴共同经营,联合全球石化装备领先的设计品牌企业德希尼布为产业园提供技术支撑,同时招引产业链上的关联制造企业入驻,加快形成一条从设计研发,到生产销售,再到配送运输的全产业链体系。

  “产业园以乙烯装置集成和炼油装置集成两大产品为主线,目前已有15家企业入驻生产经营,在手订单80亿元左右。”张锦红介绍,今后,重装码头每月都至少有4台石化装备发货。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