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产业.jpg

杭州开发区开展第三方检测机构年度考核

2019-01-17 14:53 来源:钱江晚报

  为进一步规范开发区入围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行为,提高环境监测质量和服务意识,根据《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入围第三方检测机构考核办法》,近日,开发区环境监测站组织专家对2018年入围的六家第三方环境检测机构进行了年度考核。

  这六家企业分别为:杭州市环境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鸿博环境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谱尼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杭州中一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聚光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此次考核,以盲样考核、现场实验室检查、资料审查等多种形式,对人员、仪器设备、原始记录、标准物质等耗材、方法标准、环境设施、质量控制和监测报告质量等开展检查。

  经检查,这六家第三方检测机构盲样考核结果基本上合格,但个别机构在人员资质、仪器设备及标准物质管理、质量控制、原始记录等方面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开发区环境监测站表示,接下来将结合日常考核情况进行总体评分排名,同时要求检测机构认真分析问题原因,切实落实相关纠正措施和预防措施,进一步提高检测能力和业务水平,为开发区环境监测提供更好服务。

  本报记者钱慧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