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5103206224.jpg

长治高新区打好服务民营企业“组合拳”

2019-01-16 15:16 来源:长治日报

  长治高新区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成立企业应急周转金……全市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后,高新区紧紧围绕以培育民营经济发展为目标,以满足民营企业需求为切入点,在狠抓政策落地上下苦功下真功,主动作为促发展,不断激发民营企业创新创业的热情和活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围绕全市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提出的任务要求,高新区亮出真举实措:先后出台《科技创新推动转型升级发展的奖励办法》《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扶持办法》《高新区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名单》《领导干部常态化联系民营企业制度》等一系列政策措施,重点向民营企业倾斜,从技术、人员、资金等方面优化资源配置,大力支持民营经济转型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探索推行土地预审、模拟审批、中介超市等创新举措,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流程;实行“多证合一”“互联网+政务服务”,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全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成立高新区企业销售服务平台,由具备相关专业能力和营销能力的成员组成,通过线上线下全方位营销,拓展企业产品营销渠道,构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产品营销体系,探索海内外市场开发拓展与宣传推广并重的新模式。成立高新区企业应急周转金——长治首支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并成功通过中国证基会基金备案;搭建政银企交流平台,着力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搭建政校企交流平台,举办技能大赛,邀请专家为企业管理人员授课,解决企业转型发展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持续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把国家、省、市各项税费减免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实质性下降。

  同时,与全市项目建设冬季攻坚行动、高新区“奋战30天、决胜项目年”行动结合起来,扎实做好民营企业项目手续办理、签约落地、破解难题等各项工作,变“冬闲”为“冬忙”,变被动为主动,为今年项目全面铺开打下坚实基础。

  民营企业是推动高新区经济发展,促进社会稳定的基础力量,在全区经济发展中占重要地位,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下一步,高新区将一如既往大力扶持各类民营企业发展,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矛盾,促进民营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