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jpg

莱芜高新区两家企业入选山东省农业“新六产”示范主体

2019-01-15 13:44 来源:莱芜日报

  1月9日,从山东省农业厅获悉,山东山歌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莱芜利和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已顺利通过公示期,正式获批农业“新六产”示范主体,这也是高新区企业的首次入选。

  据悉,农业“新六产”是山东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创新性举措,对提高企业发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农产品加工业梯度规模发展具有强大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高新区把推进新型经营主体发展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和促进农业三产融合的重要载体,加强引导和政策扶持,促进土地规模经营,提升农业综合生产效益,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呈现稳定发展势头。目前,全区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家,合作社46家,家庭农场15家,山东山歌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利和庄园被评选为AAA级景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