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9134731690.jpg

合肥高新区桃园社区推出“一站式”服务

2019-01-14 13:25 来源:新华网

  合肥高新区桃园社区党总支以民心工程为“绣花针”,穿引起社区服务的“万根线”,社区“一站式”服务模式,实现从“审批来回跑”到“最多找一人”,居民更有获得感,党组织向心力与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在行政受理上,坚持“最多找一人”。桃园社区率先实施“容缺预审”办事制度,只需主件材料齐全即可受理,申办人后继补齐容缺材料再核发,办理过程中由1名工作人员全程受理,最大程度方便居民。

  在服务方式上,开启上门代办方式。针对社区的低保家庭、残障家庭、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单亲家庭、孕产妇等特殊人群,桃园社区开启了便捷、优质、高效、无偿的上门代办服务模式,让这部分人不花钱、不费时、不费事就能办成事。

  在服务设备上,配套便民器材。自助缴费机可以让群众自行水电燃气费、信用卡还款、车辆违规缴纳罚款等;电脑和打印机,可以自助式或预约式打印各种证明、表格,查阅、打印办理各类事项所需的材料;免费测量的血压仪、血糖仪、体重称等,让居民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