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9113251337.jpg

聊城高新区:孵化器让企业温暖成长

2019-01-10 11:06 来源:大众日报

  □ 本报记者 李梦 高田

  元旦期间,聊城高新区政工部九州办事处生物医药局党小组、高新区创新集团高新科技城党支部,邀请95岁的陶承智、78岁的陈兆余两位老党员,参加座谈会,聆听了老一辈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事迹,参与座谈的年轻党员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创现代化国家级量子生物医药科技园和高新科技城。

  聊城高新科技城项目是聊城高新区创新集团打造的集光电产品研发制造、电子新材料研发制造、商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科技园区,是山东省众创空间和科技企业孵化器项目,目前园区入驻企业三十多家。

  2018年11月16日,山东省科技厅对申请备案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进行审核,拟对其中符合备案要求的73家科技企业孵化器、139家众创空间进行备案。聊城高新区创新集团申请的聊城高新科技城云商众创基地也在此次公示名单之列。

  聊城大商微电机项目是最早一批入驻园区的韩国企业,在大商微电机生产车间,工人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只有机器运行发出的声音。据项目负责人闫荣波介绍,他们入驻园区之前曾租赁在一个城中村的厂房内,生产环境达不到韩国总部的要求。聊城高新科技园区项目落成没多久,聊城大商微电机就移步到了这个崭新的园区。据了解,大商微电机租用了5000多平方米的厂房,还在园区内为工人租赁了宿舍,为企业员工提供吃、住等条件,解决了企业员工的后顾之忧。目前园区北临还设立了行知科技城小学,解决了员工子女入学问题。

  同样感受到便利的不仅有聊城大商微电机,还有聊城玛格玛电气科技有限公司。聊城玛格玛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明现在租用了600多平方米的办公场所,他打算在来年租用更大面积的厂房,引进生产线,实现生产加办公。据高明介绍,他之前在另一处写字楼办公,但发现办公场所面积太小,而高新科技城企业集聚、场所宽裕,并且房租价格也低于市场价格。搬来还不到一年的时间,高新科技城的工作人员就申请提交了科技企业孵化器项目,对于身处园区的企业来说,可以在将来享受到不少的优惠条件和便利政策。

  为扶持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聊城高新区党工委通过多种方式为孵化器及孵化器内的企业提供土地、减免增值税等多项有利政策,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高水平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对通过省级和审核备案的众创空间、孵化器分别给予不超过50万元和2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