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10134714614.jpg

2018年阳逻保税园区进出口货值达2.3亿美元

2019-01-07 14:06 来源:长江日报

  1月5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新港综合保税园区获悉,阳逻保税园区2018年进出口货值实现2.3亿美元,超过全年目标值的53.3%,累计进出口箱量8284标准集装箱,进出区货物量达12.3万吨,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跨越式发展。

  武汉新港空港综合保税区2016年3月获国务院批复设立,采取“一区两园”模式,分为阳逻港园区和东西湖园区。2017年6月7日,武汉新港空港综合保税区通过国家验收。8月9日,武汉新港空港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行,成为湖北省继武汉东湖综保区后第二家综合保税区。

  自从封关运营以来,吸引了省内外优质企业向园区集聚。现有30家公司在阳逻港园区办理工商注册,同步投入运营的公司已达20多家。

  2018年7月15日,武汉阳逻国际港合资经营合同及多主体整合备忘录正式签订,标志着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的核心港、枢纽港、旗舰港——阳逻港迎来了“一城一港一主体”新时代,阳逻综保区也迎来了经营发展的历史节点。阳逻保税园区与武汉国际集装箱公司(阳逻港一期)、武汉港集装箱公司(阳逻港二期)达成合作,以综保区特有的政策优势提升阳逻港区的功能,吸引增量货源从阳逻港进出关,港区作业箱量大幅增加,全面发挥综合保税区的政策优势和阳逻港的区位优势,将港区进出口业务的“存量”变为阳逻综保区的进出口总值的“增量”,形成港口、客户、综保区的“三赢”局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