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2153554230.jpg

菏泽高新区税务局推出税务“大礼包” 为个税新政落地加码

2019-01-04 10:15 来源:大众网

  近日,在菏泽高新区税务局组织的个人所得税政策暨专项扣除培训会上,每一位参加培训的纳税人都收到了一个装有个税相关政策及事项提醒的信封袋。“有这样一个‘礼包’在手,我们可以安安心心迎接2019年的个税新政了。”参加培训的财务人员王婧翻看着宣传册说。

  据悉,为了全面普及个税改革政策及扣缴申报操作,自12月24日起,菏泽高新区税务局先后组织纳税辅导8场次,共计辅导扣缴义务人289户次,涉及自然人12113人。同时,该局抽调6名业务骨干组成3个辅导小组,以区属企事业单位、重点税源企业以及工资发放较早的企业为近期个税改革落实的重点,在事先征集问题需求的基础上,上门开展针对性辅导,一方面座谈交流政策把握上的难点,现场答疑解惑;另一方面手把手对扣缴义务端操作进行指导,确保纳税人熟知操作流程。

  “我们单位的个税申报基数有3800多人,刚开始我特别担心《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表》的收集和填报工作,我们个税申报和做工资表的人员只有几个人,又要在1月5日之前发工资,之前都做好通宵加班的准备了。现在经过税务人员的上门辅导,我们发现原来只要一两分钟的操作就可以把信息导入到申报软件内,简直太方便了!”步长制药的财务人员刘娜说,“税务人员还手把手教我们如何安装软件,如何注册使用个税APP,这种点对点的辅导我们很欢迎。”

  为了及时解决个税改革中发现的问题,该局在办税厅增加了“个税新政咨询专家坐席”,同时,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畅通纳税人的意见反馈渠道。“新政实施后,税务局的‘大礼包’随时可以领取,线下有培训会和办税厅的专家坐席,线上有微信群、QQ群,有问题及时解答,有困难及时帮助,我们办税不犯难了,新政落实更踏实了!”山东丹红制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万利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