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807151932520.jpg

长沙高新区:落实落细人才政策 精准真诚为人才服务

2019-01-02 16:05 来源:长沙晚报

  2018年12月27日,省委人才办主任、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邓广雁率调研组前往长沙高新区调研长沙人才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宏益参加。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党工委副书记陈志红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中电软件园实地考察了产业发展及军民融合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并前往湖南映客和圣湘生物调研企业人才引进及人才政策落实等工作。随后,与西林环保、数魔网络、长城银河、苏科智能、中联重科等长沙高层次人才代表进行亲切座谈。

  据了解,近5年来,长沙高新区不断创新人才引进模式:从“555人才计划”实施到“1+N”政策体系出台;从“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的获批到全国第九家“侨梦苑”的落户;“硬环境”与“软环境”均逐步完善……凭借良好的人才扶持政策、完善的产业配套政策及宜居的生活环境生态环境,引得海内外人才纷纷落户。截至目前,全区已引进国家高端人才16人,省“百人计划”专家48人、占全省的三分之一,市“313计划”专家46人、长沙市“3635”人才计划专家119人,占全市一半以上, 区“555计划”专家135人;人才总量突破15万人。

  邓广雁对长沙人才政策集中发力、聚集一批高层次人才、引领产业创新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算好长远账,充分认识人才是第一资源,是最有价值的投资。要加强政策宣传和沟通协调,狠抓政策落实,帮助人才和企业更充分地享受各类人才政策,更好地开展交流合作。

  张宏益表示,长沙将落实落细现有政策,在持续加大引才、聚才、创业扶持等方面工作力度的同时,精准真诚为人才做好服务,营造良好人才发展生态,让人才和企业在长沙得到更好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