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1101154646735.jpg

海口高新区召开岁末安全生产会议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2018-12-29 14:26 来源:人民网

  12月27日,海口国家高新区召开2018年第四次安全生产暨环境保护工作会议,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林一民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冬青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2018年第五次市安委会会议精神,对高新区2018年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监管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和部署2019年总体工作任务,并对正在开展的“问难解困”大排查活动进行了再动员。

  会议指出,2018年高新区无生产安全死亡事故。与去年同期相比,死亡人数指标、受伤人数指标、直接经济损失、事故起数4项指标均有所下降。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要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和环境保护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稳定和园区的绿水青山,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夯实基础。

  林一民强调,两年来园区的主要工作,就是在“一城四园”上打基础修跑道、还欠账补短板、做规范立标准,做提升和精细化管理,以做好筑巢引凤。要做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要坚持抓好“管委会、企业、个体生命的自我保护”三个主体责任,做到“三凭三依”,即“凭着良知,凭着对生命的敬畏、凭着对社会责任的责任担当,依法、依规、依时”。明年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规范、更多创新将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园区岁岁安澜,不断进步。

  会议最后开展环境保护讲座,由专家讲解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典型环境违法事件和司法解释,部分企业代表在会上与专家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交流,讲座取得良好效果。

  机关委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委属企事业单位及发控公司、园区企业代表共计27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