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2153554230.jpg

玉溪高新区管委会强化税源培育

2018-12-28 15:01 来源:玉溪日报

  玉溪高新区管委会立足经济转型发展和产业升级,充分发挥财政政策和资金的引导、带动、示范、促进作用,积极壮大培植财源,优化财政收入结构。

  近年来,玉溪高新区管委会进一步强化收入征管,确保完成收入目标任务。根据全年收入目标,协同四个税务征收部门,着力做好收入预测工作,合理制定首季“开门红”目标,既要积极,也要稳妥,促进“以月保季”。进一步强化纳税评估和税务稽查,强化税收征管,加强税源管控,堵塞收入漏洞;充分挖掘增收潜力,积极开展欠税大户的欠税清理工作,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引导税收回流。充分运用玉溪高新区招商引资政策优势,推动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等新型业态发展,积极引导生物医药、建筑等总部企业税源回流。玉溪高新区管委会支持智能制造、航空、纸制品加工等行业企业发展,紧盯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为财政增收培养内生动力。积极抓好非税收入征管改革,支持税务部门履行非税收入征管职能,确保非税收入及时足额入库。

  近日,玉溪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普东海到高新区税务局和红塔区税务局走访调研,了解今年税收征管情况,掌握税收收入进度。调研中,高新区税务局和红塔区税务局就2018年12月和2019年高新区税收情况进行了预测,汇报了新形势下税收征管中存在的问题。普东海强调,财政部门与税务部门结合新常态下的新形势,在培育税源、挖掘税收潜力方面下功夫,做好税收发展形势分析工作,强化税收征管,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冲刺,圆满完成今年的收入目标任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