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2153554230.jpg

厦门火炬高新区:火炬税务以党建共建助推民营企业发展

2018-12-26 13:41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火炬高新区税务局迎来了一批新客人——美亚柏科公司的13名党员。与其他前来办理税收业务的纳税人不同,美亚柏科的党员们是来参加税企党建共建活动的。据悉,这是火炬税务开创的以党建共建助推民营企业发展的纳税服务新模式。

  “我们这是‘党建搭台,税收唱戏’,根本目的在于增进税企互动,密切税企合作。”火炬税务局党建工作科科长杨斌辉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还将共同打造‘党委互促—党建互融—党员互动’的党建共建新模式,改变以往单一的征纳关系,税企间互学互促,便于我们更好地了解企业需求、助力企业发展。”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资金运转效率对于提升企业经营起到重要的作用。通过开展党建共建,税务局党员第一时间了解到我们的涉税需求,充分发挥先锋作用,积极加快软件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速度。原本15个工作日才办结的退税,在我们提交申请后的5个工作日就走完流程了,大大提升企业的资金周转效率。”美亚柏科公司财务副总监陈志友说。

  “党建是我们的立企之本。”美亚柏科公司党委书记申强说,“通过与火炬税务的结对共建,能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各展所长。”

  火炬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开盛表示,党建共建有利于搭建务实高效的交流平台,共建和谐友好的征纳关系,更好地扶持民营企业发展。

  除了党建共建外,火炬税务局还积极通过开展线上线下需求调查、召开主题座谈会、领导带头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企业需求,不断创新纳税服务新方式,成立了面向纳税人开放的公职律师服务室,有针对性地解决涉税法律疑难;为“走出去”企业量身定制《境外所得抵免案例》《税收协定待遇介绍》等税收宣传材料,帮助企业更好地发展壮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