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4094618720.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三个亮点”激发园区党建活力

2018-12-24 16:1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党委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委组织部的大力扶持和精心指导下,以规范干部选任、强化非公企业党建、加强组织建设为重点,抓实抓好组织工作,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为开发区“高质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新建党群服务中心。在昊海大厦一楼,新建集党务政务、党员服务、群团工作于一体的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党员党务、工会服务、劳动保障等6个服务窗口,制定《坐班制》、《代办制》等6项制度,采取了智能机器人、集成大屏等6项便民服务措施,为园区企业党员群众提供优质便利的服务。

  规范干部人事管理。一是干部管理制度化。开展干部职工季度测评,测评结果作为选任重要参考;规范印制《干部职工名册》和《干部职工简要情况表》,对干部职工情况逐一核实录入。二是干部选任规范化。制定《开发区党工委议事规则》、《开发区干部选任管理办法》,选任干部严格按照干部提拔任用程序。全年分两次选任园区班子成员1人、园区中层正职5人、中层副职12人、平调19人。三是干部考核常态化。制定《领导班子工作例会制度》、《干部职工工作记实制度》、《干部职工请销假制度》、《园区间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等一批管理制度,分批次约谈干部职工,掌握平时表现。

  初步建成科技孵化器。自昊海大厦启用以来,共有智能制造、安全服务、新媒体互联网等10余家相关企业入驻。园区为入驻企业提供多项服务:员工餐厅,为入驻企业员工提供干净、可口、多种口味的饮食服务;开设小型超市,为入驻企业提供日常生活用品的购买服务,满足入驻企业员工的日常需要;配套生活区,为入驻企业员工提供咖啡屋、健身房等配套休闲娱乐服务;打造接待中心,开设客房、接待室,满足企业商务接待需求。下一步将依托院士工作站,引进法律事务服务,建设众创空间,进一步完善科技孵化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