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10141639729.jpg

沈阳高新区全国综合排名晋升5位

2018-12-21 14:50 来源:沈阳日报

  12月20日,记者从浑南区了解到,2018年浑南区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71亿元,增长6%。其中,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增长超过20%。科技部火炬中心最新的评价结果显示,沈阳高新区在全国综合排名上升了5位,由第44位上升到第39位。

  今年以来,浑南区在优化产业结构方面持续发力,推进区域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同步提升。截至目前,已签约落地沈阳高新装备产业园、中国纳米智谷等129个项目,机器人未来城、东软健康医疗产业园二期等150个投资亿元以上项目开工建设。预计今年浑南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30亿元,增长20%。

  浑南区高新技术产业继续保持高速发展,机器人、IC装备、生物医药、健康医疗、民用航空等优势产业表现抢眼。今年,浑南区全社会科研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4%,中科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一期、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等项目进展迅速;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12家、科技小巨人企业49家;华域建筑、仕得蓝、苏宁易购等3家企业入选科技部瞪羚企业名单,蓝卡健康成为东北地区首家独角兽企业;电子商务产业年交易额突破800亿元,金融及类金融机构达到281家,上市挂牌企业达到45家。

  经济向好态势不断巩固的背后,是区域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今年,浑南区行政审批事项精简36%、时限压缩80%,“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事项达到107个;深入开展“万人进万企”主题活动,建立领导干部联系企业机制,健全企业诉求解决机制,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创造最佳条件;一次性拿出5470万元重奖贡献突出的企业和专家团队,给予优秀企业和团队支持与鼓舞。截至目前,全区新增市场主体1.4万户,同比增长33%。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