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5102815952.jpg

襄阳高新区深入推进教育惠民工程

2018-12-18 10:42 来源:襄阳日报

  12月4日,记者从高新区社会事务办获悉,2018年高新区教育惠民工程已进入收官阶段,为满足全区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近入学、改善办学条件,高新区对辖区内5所学校进行了改扩建,并新建3所幼儿园、1所高中。

  实施教育惠民工程是今年市政府“十件实事”之一,具体为:全市新建、改扩建公益普惠性幼儿园30所,新增学位2000个;完成义务教育学校“全面改薄”工作,新建改建校舍20万平方米、运动场55万平方米。其中,高新区计划承担新建、改扩建校舍2万平方米、运动场7000平方米。全区涉及改扩建的学校有马营小学、王湾小学、魏庄小学、官庄小学、高新二中,新建幼儿园有余岗新市民公寓幼儿园、恒大御府幼儿园和碧桂园嘉悦城幼儿园,新建高新一中。

  目前,高新二中、马营小学、王湾小学、魏庄小学、官庄小学改扩建工程已完工;余岗新市民公寓幼儿园已完工,正在办理资产移交手续,恒大御府幼儿园预计年底封顶,碧桂园嘉悦城幼儿园已开工建设;高新一中除学生公寓和运动场外,所有单体工程已完成第三层施工。高新一中项目是高新区十大民生重点项目之一,是高新区建区以来兴建的设施完整、布局合理、面积最大、投资最多的公办学校,学校预计2019年7月底完工,2019年9月正式对外招生。

  高新区始终坚持普惠与特色并重的教育布局,将全力打造属于自己的教育品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