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1101154513607.jpg

淄博高新区25亿打造集成电路产业示范园

2018-12-14 16:22 来源:大众网

  12月11日,淄博高新区管委会、南京矽邦半导体有限公司、淄博安盛佳和股份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全面启动淄博高新区集成电路封装测试项目,全力打造淄博集成电路产业链,形成以集成电路产业为核心的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

  淄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洪涛,淄博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魏玉蛟,淄博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旭东,南京矽邦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穆云飞、淄博安盛佳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致空、中科招商集团常务副总裁邓岷,以及市财政局,淄博高新区财政局、投资促进局、电子信息产业园管委会、淄博高新区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淄博高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南京矽邦半导体有限公司将在淄博高新区投资3.34亿元建设集成电路封装测试项目,预计建成后封装芯片年产能8-10亿颗,力争三年内实现销售额4亿元,税收5517万元,技术水平达到国内一流。同时,淄博安盛佳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将设立首期5亿元,总额度达25亿元的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在淄博高新区发展,进而带动上下游产业协同发展。

  杨洪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淄博市的电子信息产业已成为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 IC卡封测领域飞速发展,已成为江北第一、全国第二的IC卡封测基地。在细分领域,年产智能卡封装载带20亿片,2018年底将达到30亿片,市场占有率达到30%;芯片封装测试10亿片,年底可达到16亿片,市场占有率可达20%。南京矽邦半导体有限公司与淄博高新区的成功合作,将进一步增强在半导体封测领域的地位。他指出,集成电路封装测试项目实现了“三首”,分别是首个填补山东省内集成电路产业空白的项目,山东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以来首支落地产业基金,首创国企、民企、基金三方合作模式。

  穆云飞表示,自齐商大会达成合作意向以来,三方经过多次磋商,敲定诸多细节,最终取得了令人欣喜的结果。项目建成,公司产品将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南京矽邦将借力淄博高新区踏上新的发展平台。

  魏玉蛟表示,淄博高新区将大力支持项目顺利建设,积极主动与企业沟通对接,及时了解项目推进情况,提前开展相关问题会办工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全力以赴推进项目顺利建设,争取早日投产达效。下一步淄博高新区将重点引进和发展集成电路、MEMS、仪器仪表、软件等产业,发展8英寸晶圆产线,积极完善现有MEMS中试代工平台基础设施,提高工艺水平,逐步将淄博高新区打造成以MEMS、集成电路等产业为核心的“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