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5102357533.jpg

宁波高新区:新版服务平台全力开启出口退税“快车道”

2018-12-14 16:11 来源:新华网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召开了生产型出口企业、贸易型出口企业辅导会议,辖区内近800户财务人员悉数到场,会议气氛活跃,效果良好。本次会议旨在让企业深入了解新版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10项核心功能,引导企业充分利用平台内在线申报系统简化申报手续,打造互联网时代的“智慧办税体系”,致力于从“最多跑一次”到“全程网上办”的服务升级,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推动辖区内出口经济稳步增长。

  近日上线的新版服务平台,将企业客户端申报系统与税务端服务平台全面融合,出口企业不再需要频繁升级客户端申报系统,直接登录平台就可以享受数据采集、申报、自检、上传及反馈的“一站式服务”。此外,服务平台还提供了资信报告、在线申报、证明开具、综合查询、智能提醒等一系列配套功能,实现办理出口退税“不跑路”。

  “我们企业出口量很大,我每个月要录入四五千条的申报明细,原来两个系统数据导来导去总是会有点小问题,我要花1个星期左右的时间才能做完当月的申报数据。现在只要登录服务平台,1天不到就能全部完成,真的好方便。” 宁波某文具有限公司的会计说。

  据初步测算,出口企业使用该平台后,从数据采集到完成退(免)税申报数据上传,平均操作步骤减少一半以上。出口企业从申报到办结退税,所需时间从原来的15个工作日缩短为4.5个工作日,退税效率提升70%,其中一类出口企业平均退税时间仅2.5个工作日,全力开启出口退税“快车道”。(杨侍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