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920101117324.jpg

徐州高新区可持续发展能力跻身十强

2018-12-07 15:56 来源:徐州日报

  上月底,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通报了全国157家高新区综合评价结果,徐州高新区位列第48位,比上年提升1位,其中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位居66位,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能力位居36位,国际化和参与全球竞争能力位居75位,可持续发展能力位居第7位。特别是可持续发展能力首次进入了全国十强,显现出徐州高新区坚持创新驱动、培育现代产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初步收获。

  本次评价是科技部火炬中心以全国156家高新区和苏州工业园区(共157个单位)2017年统计数据和发展情况为基础,根据《国家高新区评价指标体系》开展的,评价主要围绕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能力、国际化和参与全球竞争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四个维度进行定量比对和定性分析,具有相当的权威性和指导性。

  去年以来,徐州高新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围绕市委、市政府高新区创新发展大会确立的“创新发展引领区、现代产业集聚区、产城融合示范区、改革开放先行区”“四区”建设目标,突出创新驱动、坚持内生发展,保持主要经济指标的稳健增长和创新生态的不断完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