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2153554230.jpg

怀化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积极为民营经济保驾护航

2018-12-07 14:58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怀化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积极为民营经济保驾护航

  怀化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大力加强对民营经济权益的保护,营造良好的政策、法治和市场环境。

  该局认真开展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的指示精神,先后召开了2次讨论会议,从实质性减税、税收优惠、降低社保缴费、防范逃避税4个方面入手,认真对照,逐条研究,力求准确掌握相关税费政策。

  同时,与工商业户“打开前门”沟通对话、“摆上台面”解决问题。为服务纳税群众,该局开展集中走访活动20余次,走访个体工商户16户,归集纳税人的意见建议10余条;同时告知经营业户,减税的政策摆在明面上,可以实实在在的享受,鼓励私营业主讲正气、守正道,实现税收与经济的和谐发展。

  此外,耐心做好税收政策的宣传辅导工作,在走访纳税人以及接待纳税人的来访中,该局共发放各类税收宣传资料60余份,解答纳税人的各项涉税疑问100余条。扎实推动各项涉企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对新办11户未达起征点的工商户,严格按规定给予税收减免。

  (粟 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