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4093058802.jpg

赤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优化退税服务助力民企发展

2018-12-06 15:32 来源:新华网

  为了给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税收服务环境,赤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通过开展出口退税全程辅导服务、推行“无纸化”申报等措施,加快退税进度,使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全部退税手续,有效降低企业办税成本。今年截至目前,累计为民营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额1.17亿元,其中退税额1.06亿元,免抵税额0.11亿元,通过加快出口退税等措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过去办理出口退税,公司财务人员要搬一箱纸质申报材料到税务部门,来回跑个两三次也很正常。现在,网上就可以办理全部业务,办理时间较之前至少缩短了5个工作日。”帝斯曼润邦(内蒙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理王爱华深刻感受到出口退税网上办理的高效快捷。

  帝斯曼润邦公司主要从事结冷胶、黄原胶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产品远销美国、俄罗斯等10余个国家。2017年9月,公司成为内蒙古自治区无纸化申报退税试点企业,办理出口退税业务也更加便利。王爱华说:“无纸化申报,减少了我们往返税务部门的时间和成本,让我们更专注于投入产品生产和销售。”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不断加大精准服务力度,确保推动税收管理和服务朝着更贴近民营企业需求、更顺应民营企业关切的方向不断优化。结合退税规范要求,税源管理部门人员深入民营企业,收集涉税诉求,听取企业意见并认真梳理分析,及时给出解决方案。目前,该局共有7户出口企业成为第一批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申报试点企业,占全局有出口退(免)税申报业务的出口企业的50%。

  内蒙古伊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饲料添加剂制造的出口企业,产品主要出口到俄罗斯、越南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2014年8月至今,公司出口销售额已经达到21.02亿元,享受出口退税2.5亿元。

  该公司财务经理高财说,“出口退税资金的及时到位对于企业降低成本、增强出口竞争力至关重要。这2.5亿的退税,大大缓解了企业资金的周转压力,让我们有更充足的资金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新机遇。”(明明、程志慧、藏路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