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jpg

南宁市江南工业园区携手驻园企业助力脱贫攻坚

2018-12-06 15:29 来源:人民网

  “谢谢叔叔,今天的午餐真香”“我爷爷告诉我,人的身体每天只能吸收一个鸡蛋的营养”“有鸡蛋吃,我们的体质就会更强壮,不容易生病”……近日,南宁市江南工业园区协调驻园爱心企业到江南区延安镇平南村小学开展“献爱心·贫困小学生营养改善”帮扶行动,孩子们吃到爱心企业的鸡蛋,幸福的笑脸乐开了花,个个有说有笑,津津乐道。

  广州高铁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入驻江南工业园区,今年6月成立公司党支部,在江南工业园区党工委正确领导下,公司坚持党旗领航,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并热心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当得知园区扶贫结对单位延安镇的平南村小学有36个孩子离学校较远,中午要在学校用午餐的情况后,毅然拿出4000元善款,帮助孩子改善伙食。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改变贫困状况,最有效的办法就是从孩子抓起,帮助孩子更是扶智的具体行动。”该公司党支部书记褚光生说,“国家已推进九年义务教育,但孩子们的吃饭问题还是自行解决,所以我们便考虑拿出一些资金改善一下孩子们伙食。”该公司党支部书记还表示,精准扶贫是企业应该履行的社会职责,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强健的体魄是孩子们学习生活的基础,我们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公益,为脱贫攻坚任务贡献力量。在学校为每个用午餐的学生“一饭一荤一素”基础上,本次爱心企业出资为再为他们午餐增加一个蛋。平南小学校长代表学生们对企业的爱心义举表示感谢,同时承诺爱心款专人负责专款专用,全部作为孩子们的营养午餐开支。

  作为此次营养改善扶助活动的发起者,江南工业园区派驻延安镇的驻村工作队员覃勇表示,孩子们得到的不仅仅是一个免费的爱心鸡蛋,经过教育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立志成才,报效国家。

  近年来,江南工业园区党工委紧紧围绕建设活力江南、宜居江南、文化江南、开放江南、生态江南、幸福江南目标,推进“三区一带”建设,招大商引强资,大力发展工业园区经济,同时发动和引导入驻园区企业投入脱贫攻坚主战场,为乡村振兴作贡献。今年以来,积极开展“党旗领航+”系列活动,先后组织园区两家非公企业党支部参与精准扶贫工作,为结对贫困村、贫困户捐赠扶贫物资折价13000余元。江南工业园区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将继续发动园区非公企业党支部积极加入到精准扶贫队伍中,加快形成大扶贫格局,重点引导企业开发扶贫项目,发展扶贫产业,增强造血功能,助力脱贫攻坚”。(郭超前、黎崖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