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5103556688.jpg

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 全面实现“三转”

2018-12-05 14:06 来源:华西都市报

  近两年,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深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合作街道干部队伍风清气正、廉洁自律。

  明确定位,聚焦主业转职能。2018年,合作街道党工委书记在党工委会议明确街道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由纪检监察室,改设党政办,主要负责制定和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清单,按季度接受街道纪工委的监督。多措并举,突出重点转方式。街道党工委通过调整班子成员分工,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书记讲授5堂党风廉政党课,主动带头,重要工作要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支持纪工委回归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抓早抓小,快查快办。严肃纪律,突出主业转作风。2018年街道纪工委完成纪律审查案件10件,查处违纪党员10人,组织处理6人;开展专项整治2次,财务收支审计1轮,发现“微腐败”倾向问题5起,发出“预防腐败建议书”5份,“廉情专报”1份,完善修改制度18个。至此街道纪工委在党工委的支持下,全面实现“三转”,切实履行纪工委监督责任,为加快成都高新区信息产业功能区的建设,提供了良好的政治生态保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