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1101155353346.jpg

乌鲁木齐经开区出实招支持民营企业向好发展

2018-12-03 15:07 来源:新疆日报

  近年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民营经济规模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孕育出一个个响当当的区域品牌。11月14日,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组织辖区45家民营企业和17家金融单位,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听取民营企业家的心声,了解他们的实际需要。

  日前,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从各项政策中,梳理出23项与民营企业相关的政策,方便企业借鉴、运用,推动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23项政策集中在招商引资、创新、工业、商贸物流、金融、用工等方面。经开区(头屯河区)区委和管委会(区政府)正在按照相关要求,对这一系列政策细化落实措施。

  新疆德安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志宗说,对于民营企业来说,融资难、融资贵是一直存在的问题,比如,企业贷款期限短,会造成企业周转资金困难。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为民营企业梳理的23项政策中,就包括对金融的支持,让企业看到了希望,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

  据介绍,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近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下一步将落实好乌鲁木齐市委和市政府关于协助企业应对融资难等问题的安排部署,特别是在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助推企业上市等方面强化措施,帮助民营企业应对融资难题。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是首府乃至全疆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民营经济在该区的经济结构中占据了“半壁江山”。目前,辖区共有民营经济组织3.9万家,其中,规模以上民营企业有449家,占规模以上企业的71%。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相关负责人说,梳理出23项政策,是为了更好地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更大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