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9134622833.jpg

广州开发区再获“绿色发展最佳实践园区”称号

2018-12-03 15:07 来源:央广网

  11月29日,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理事单位、会员单位及近40个国家级经开区160多位代表聚首广州开发区,由商务部外资司指导、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办、广东省商务厅与广州市商务委支持,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承办的“第三届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论坛”在广州开发区举行。

  根据各国家级经开区2017年度经济发展、资源能源、生态环境和区域带动四大方面综合表现,经联盟专家委员会评选,广州开发区被评为“2017年度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最佳实践园区”。这是广州开发区暨2016年度获得绿色发展最佳实践园区称号后,再次获得此称号,标志着该区绿色低碳发展实践成效再次得到广泛认可。同时获得该称号的还有天津经开区、上海金桥经开区、成都经开区、大理经开区、昆山经开区、南京经开区、宁波经开区、苏州工业园区、烟台经开区。

  未来一年,广州开发区将引领联盟继续围绕五大核心职能开展实质性工作,持续推动国家级经开区加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发挥国家级经开区载体平台作用,不断促进园区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领域的交流、合作和互鉴,推进园区绿色技术创新、产业结构优化,生态文明建设,加快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于2016年8月20日由天津开发区、广州开发区等发起联合全国36个国家级经开区成立。此后,天津经开区、上海金桥经开区先后担任联盟主席单位,为实现绿色接力,广州开发区经过提交申请、公示和商务部确认,成为第三届联盟主席单位。

  展望未来,广州开发区对联盟第三年度工作做出了展望。该区表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将在第二年度工作的基础上,继续积极发挥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绿色发展体制机制研究平台、绿色产业投融资服务平台、绿色技术创新推广平台、绿色创新国际合作交流平台等五大平台的作用,促进园区之间交流合作,扩大影响力,以进一步推动园区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