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920100512063.jpg

长沙区块链产业园落户高新区 企业落户可享受资金补贴

2018-11-26 15:29 来源:长沙晚报

  前日,长沙区块链产业园揭牌仪式暨长沙区块链孵化器启动仪式在高新区举行。与区块链产业配套的《长沙高新区促进区块链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也同日发布。这标志着区块链这一推动长沙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正式亮相麓谷。

  目前,长沙高新区已集聚区块链相关企业53家,包含搜云科技、创发科技、中芯供应链、中移电商、孚利购、易宝云征信、中证数登、华中区块链技术研究院等。区块链产业园主要基于区块链技术,为创业者提供“空间+资本+人才+资源+服务”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全流程、专业化的服务支撑体系。

  为鼓励区块链企业或相关机构围绕区块链应用场景需求进行产业开拓,高新区出台的《政策》干货多多,其中包括重点支持实缴注册资本200万元以上,特别是在区块链技术创新和应用场景创新方面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制订的企业或机构。企业或机构在辖区收入突破1亿元、5亿元、10亿元、20亿元、30亿元时,经评估审核,按照应用场景创新项目投入最高不超过50%的比例给予资金补贴,单个区块链企业和机构补贴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另外,对于高成长性区块链企业、房租补贴、平台建设、人才引进等情况均可给予政策优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