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10133617883.jpg

威海高新区今年37家服务业企业实现“小升规”

2018-11-26 15:17 来源:齐鲁网

  记者从高新区工委宣传部获悉,2018年“小升规”工作已顺利结束,高新区服务业企业“小升规”共新增37家,同比增长68%。其中,贸易企业27家,服务业企业10家,为高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据悉,今年以来,高新区深入贯彻威海市委、市政府“产业强市、工业带动、突破发展服务业”的重大战略部署,坚持强化科技引领、实施工业倍增“563”战略,着力提升传统服务业,大力发展科技服务业,高新区已呈现出总量不断扩大、结构持续优化的服务业发展新格局。

  从行业看,今年新增规模以上批发企业5家,零售企业20家,住宿企业1家,餐饮企业1家,重点服务业企业10家。其中,文化产业企业5家,占新增企业总量的14%,较同期提升近8个百分点。从镇办看,怡园街道新增22家,增速为47%;田和街道新增13家,增速为117%;初村镇和双岛街道各新增1家。

  从核算角度看,新增规模以上企业中参与核算的共33家,占新增企业总量的89%。为提升核算数据质量,高新区统计部门优先发展经营多年、业务稳定、前景良好的企业入库,确保了核算数据的稳定性和准确性。

  闪电新闻记者 单大伟 通讯员 吴梵 威海报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