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2154831424.jpg

阜宁高新区:坚持高质量发展 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2018-11-22 15:36 来源:中国江苏网

  阜宁高新区始终坚持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项目承载能力,发展高新高端产业,加快园区转型升级,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走进高新区境内的江苏特尔维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只见智能数控机床正在通过机械手生产阀门零配件。据了解,这些新型机床与传统机床相比,工作效率提升了4-5倍,原来需要5-6个人的工作,现在只需要1个人就可以完成,不仅提高了效率、减少了人工,产品的稳定性也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如今企业的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

  同样在高新区,去年引入的上纬(江苏)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公司新上的5条乙烯基酯树脂和风电专用树脂生产线也正开足马力全力生产。截至目前,公司实现开票销售2亿元,税收2000万元。为在行业中抢得发展先机,下一步,公司将积极打造省级示范智能车间,计划新上各类先进设备300多台套,形成年产22万吨新型树脂生产线,届时,将成为全国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风电树脂及乙烯基酯生产基地。

  项目建设是发展的“强心剂”。在项目建设上,高新区像上了发条的机器不知停歇,到处是开放开发的热潮、创业兴业的激情。六支招商小分队先后驻点苏南、浙江、上海、广东等地,围绕重大项目、围绕投资客商、围绕入户项目、围绕合作重组开展招商,并抢抓接轨上海的良好机遇,加快项目招引和推介力度。对已试产的澳洋三期高白纤维、超美斯新材料、投资高分子新材料等15个超亿元重大项目,提供“店小二”式服务,每个项目明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全力跟踪推进,提供零障碍、全过程、专业化、高绩效的服务,促进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同时,高新区始终实施“绿色发展”战略,通过政府搭台、以商引商、企业化运作的路子,强化政策、土地、资金等专项扶持,重大项目“一事一议”,全区上下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据了解,前三季度,高新区累计实现工业开票销售50亿元,工业入库税金1.4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亿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