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5103556688.jpg

东湖高新区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2018-11-20 14:48 来源:长江日报

  近日,长江日报记者在东湖高新区花山街的空气质量监测站看到,今年以来全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66%,同比明显改善。该区首创的街道空气质量考评机制初见成效。

  数据显示,截至11月5日,东湖高新区空气质量优良率66.3%,与2017年同比升高3.6%;PM10平均浓度7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5.1%;PM2.5平均浓度4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8.5%。这是近年来该区空气质量最好的一年。

  东湖高新区将“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成立了污染攻坚战领导小组,制定“拥抱蓝天”行动方案和空气质量考核办法,在全市首创空气质量街道考核机制。投入200多万元,在8个街道内设置空气质量监测站,及时掌握各街道空气质量状况。同时,每月对各街道空气质量进行综合考核打分。排名靠后的街道须尽快整改,务见成效。强化巡查督办,跟踪问题整改。第三方督查平时不停地巡查大气污染情况,发现问题立即督办,并对相关街道进行考核。今年以来,累计下达督办通知260余份。

  “东湖高新区街道空气质量”微信工作群是一个热闹的群。群内有管委会分管领导、区空气质量办有关人员、各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工作人员。群内信息及时沟通,有效处理新发现的大气问题。今年夏天,居民投诉有扰人异味。环保、街道等相关人员日夜值守近2个月,终于查明原因进而解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