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5102815952.jpg

南宁教育园区西片区雏形初显 11所学校落户开发区

2018-11-16 10:16 来源:南宁新闻网

  日前,记者在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园区采访了解到,经过近3年的努力,南宁教育园区西片区发展雏形初显,现已有11所学校落户开发区。目前,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广西机电工程学校、南宁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广西中医药大学附设中医学校(广西中医学校)4所学校动工建设。

  南宁教育园区规划总面积约31.27平方公里,其中位于武鸣区的东片区12.18平方公里,西片区位于东盟经开区,面积为19.09平方公里。教育园区规划容纳16~19所学校入驻,总人口规模33万~37万人,其中学生16万~20万人。到2030年整个园区全部建成使用,建设期14年。

  现场看到,广西机电工程学校已完成4栋学生宿舍楼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内墙砌筑;25#学生食堂正在进行室内水电安装,6#教学楼正进行4层顶板建设。同时还了解到,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建筑施工单位招标;南宁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图书综合楼目前正在进行地下室顶板支模和钢筋绑扎等工作,部分教学楼正在进行首层垫层施工。

  此外,广西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是教育园区重大配套设施项目。一期工程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主要结合南宁市产业发展,将建设综合楼、现代电子信息技术实训中心、现代制造技术实训中心食品工程及生物医药实训中心、现代服务业及民族工艺实训中心等项目。目前项目一期现场已完成主体结构、装饰装修施工。该项目打造的多功能公共服务平台,将为园区院校、南宁市、广西、西南地区乃至全国和东盟国家提供职业技能公共实训、鉴定认证、竞赛交流等服务。

  据了解,南宁教育园区是自治区重要的文教区,是教学、科研、产业、居住高度融合的新区。作为南宁教育园区西片区教育项目承接地,广西—东盟经开区创新机制服务项目,不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完善园区配套设施,破解建设瓶颈,扎实推进南宁教育园区西片区各项建设工作。如今,里建湖湿地公园景观绿化工程(一期)、致和路小学、幼儿园、特勤消防站等4个教育园区配套项目已竣工交付使用。发展大道等10条道路先后开工建设,构建了南宁教育园区西片区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