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2154831424.jpg

扬州化工园区聚焦“三高”产业打造绿色化工

2018-11-14 14:59 来源:新华日报

  近年来,扬州化工园区秉持“转型发展、集约发展、绿色发展、融合发展”发展导向,打破以往上中下游一体化发展的产业发展思路,重点发展切合园区资源禀赋条件的高性能合成材料、高端专用化学品、高效新能源等“三高”产业,稳步发展好石化仓储物流服务业,更加审慎地筛选入园项目,更加严格地实施整治提升,大力发展资源消耗低、污染排放少、附加值高的项目,切实提升了园区产业发展层次。

  扬州化工园区在招商引资上,以项目安全环保水平、投资强度、产出效益和有效投入作为核心标准,一批科技水平高、安全环保优、经济效益好项目有序推进。江苏瑞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高性能材料为主营业务,生产的芳纶产品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军事等领域;在建的大阳日酸电子化学品项目,年底将建成投产,产品主要包括电子级气体、高纯气体和电子化学品,可广泛应用在电子芯片产业链上。此外,安美特电子化学品助剂、长连化工电子化学品、天诗新材料蜡产品和特种粉体、四新新材料消泡剂等重点项目正在紧密推进中。基于此,扬州化工园区连续6年被中国石化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列为“中国化工园区30强”。何世春 陆小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