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5103206224.jpg

景德镇高新区丰富创新载体科技成果丰硕

2018-11-13 15:4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今年以来,景德镇高新区继续把推进产学研一体化,鼓励和帮助企业科技创新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截至目前,园区共有专利授权130件,昌河航设、美科等6家企业已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另外天诚、昌柘伟业、东齐正在高企公示当中。华通航空、百特威尔等20家企业评为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

  为推进产学研一体化,不断完善创新载体、创新体系建设,景德镇高新区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加强合作,加快推进建立江西直升机研究院(景德镇分院),北航正在修改双方合作协议并挑选江西研究院分院院长人选。新增昌兴和江直两家科技协同创新体和一个海智工作站。江直和联晟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市科技局现场考核。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杰联合航空工业昌飞建立了低空空域管理暨通航飞行服务院士工作站,标志着景德镇市在低空空域规划设计、航空救援体系建设、通航产业发展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同时,加快推进创新孵化载体建设。昌南慧谷孵化园项目12万平米厂房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投资20亿元的航空科技创新创业园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前可完成30栋建筑,建筑面积约10平方米。合盛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20万平方米航空产业标准厂房及平台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