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1101154259295.jpg

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智能制造应用大会

2018-11-09 15:06 来源:南京日报

  8日,由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上海百仕瑞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18年南京经开区智能制造技术应用大会暨上海百仕瑞第四届智能制造峰会在宁举行。与其他峰会不同,本次峰会不研讨关于智能制造的战略与概念,而是聚焦“技术方案”与“行业应用”两个主题。

  本次峰会邀请了众多智能制造技术应用供应商,提供了多样化的行业应用案例,例如中车瑞伯德公司在汽车总装行业获得应用的产线自动化方案;新松机器人公司展示的“机器人+等人机”协作应用;Infor带来的成熟的工厂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峰会上,南京的智能制造领先企业也踊跃参与。“近几年,我们按照智能工厂的标准,从企业运营的全价值链方面进行改造升级,取得了良好成效。经过几年的实施,我们生产效率翻了一番,产品可靠性水平提高了一倍,运营成本降低了20%,研发周期降低30%—40%。”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工厂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洪斌说。

  作为南京市最重要的工业集聚区之一,南京经开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水平突出,智能制造企业超过100家,其中已布局智能车间、智能工厂建设的重点企业32家,标杆企业16家,智能制造总投入超过32亿元,18家企业已入围国家示范项目、省示范智能车间、市智能工厂,智能制造认定企业数量、质量位居全市前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