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5102357533.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三个提升”助力基层党建工作开展

2018-11-08 11:24 来源:中国江苏网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党委紧密围绕中心任务,奏响“抓好党建促发展”主旋律,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内在动力,强势推进“三个提升”工程,为园区高质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进一步提升基层基础保障水平。园区党委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逐级建立和实行党建工作责任制,通过层层签订党建责任书,落实班子成员在党建工作中的职能作用,努力形成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班子成员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就是失职,抓不好党建就是不称职”的理念,按照党内职务履行好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围绕“什么是党内政治生活、如何过好政治生活、怎样理解党员身份、如何尽好党员义务、如何强化党建工作”等问题,定期开展党性分析、民主评议、群众满意度测评等,提高党员严格要求自己的自觉性。

  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凝聚保障力。园区党委着力在打基础、补短板、强功能上下功夫,把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作为重点任务,注重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完善考核评价机制,通过考评排队、述职评议、约谈提醒、纪检监督等手段,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地、落实;实施支部战斗力提升工程。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合理设置党支部,提升传统领域党支部工作水平,使党组织各项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管用有效,提升有效全覆盖。坚持“抓书记”,支持“书记抓”。抓住支部书记这个“领头羊”,明确主责主业,压实担子,传导压力,使其知责履责尽责。

  进一步提升队伍整体服务能力。为打造一支过硬队伍,园区党委按照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为抓手,以合格党员标准约束党员尽职尽责,兢兢业业,在党员队伍中推行现场“五示范”,用党员的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党员服务能力得到提升。通过“五示范”的深入推进,使先进有压力、中间有活力、后进有动力,形成广泛的辐射带动效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