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3103952484.jpg

海口高新区授予十家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平台称号

2018-11-07 16:17 来源:人民网

  近两年来,高新区陆续荣获三项国家级创业创新荣誉(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国家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为加快推动高新区国家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建设,鼓励园区内企业及科研院所协同发展,海口国家高新区于11月1日在红色基因教育馆举办“双创”示范基地创业创新平台授牌仪式,为科研院所和园区内的创业创新服务平台企业授予“海口高新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创新创业平台”称号。

  授牌活动的成功举办,将协调推动海口国家高新区、海南省高校、科研院所、园区企业等各创业创新平台在科技成果促进转化、科技项目联合申报、科技人才联合培养、科技创新企业联合培育、创业创新生态营造等领域的全面深化合作,探索建设跨地区、跨行业的创新资源共享平台,共建“内聚外合”的开放性双创平台载体,推动创业创新高质量发展。

  受海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鞠磊委托,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林一民,管委会副主任韩青、李冬青、韩宝富出席活动并为企业授牌。

  林一民主任在致辞中谈到,近日,经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三部委联合评审,高新区获批为党中央、国务院打造的第一批“双创”升级版的代表。今天所授之牌集合了高新区三块国家级创业创新牌子的份量,被授牌企业可以全部享受国家这三个牌子(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国家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给予的相关优惠政策,高新区将在可用的相应资金中给予被授牌企业进行一定的奖励补贴。他希望,今天被授牌的企业要充分发挥龙头担当作用,积极通过共享平台传帮带辐射带动,达到内聚外合,转换成生产力。并借助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设契机,园区企业能重新开启新的发展旅程。

  此次被授牌的企业单位分别有,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海南先声药业有限公司、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海南分所、海南拍拍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海南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海南省药物研究所、海南赛诺实业有限公司、海南大学大学生创新院、海南阳光智国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海南高新医药研发平台有限公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