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920101607617.jpg

中关村创业大街进一步汇聚国际双创资源

2018-10-25 13:55 来源:中国科学报

  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会场活动于近日落下帷幕。本届双创周活动北京会场以“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打造北京双创升级版。双创周期间,中关村创业大街又一次迎来“国际创新集市”,国内外知名大企业、服务机构、创业者齐聚,再话创新。

  “越来越多的国际创新创业者将目光投向中关村,纷纷选择来到中关村发展。”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侯云表示。

  在国际创新集市启动仪式上,“中关村创业大街—英特尔开放创新实验室”宣布升级。升级后的开放创新实验室将专注在人工智能产业应用领域,打造前沿创新的展示窗口和项目合作的对接窗口。

  中关村创业大街总经理聂丽霞还与NTT DATA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首席技术官李维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电信等领域展开深度创新合作。

  近两年,中关村创业大街还落地了中关村与法国巴黎大区产业创新中心、中意创新中心等一系列国际创新与孵化平台,国际创新创业生态不断完善。此外,中关村创业大街还开展了“全球合伙人计划”,以更好地帮助海外创业团队寻找到中国合伙人,推动前沿科技落地中国。(斯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