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9134534553.jpg

漳州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努力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2018-10-23 16:17 来源:政府网站

  漳州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自2016年8月1日正式运行以来,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为宗旨,不断规范运行机制,创新发展方式,努力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新区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先后获得了“漳州市三八红旗集体”“漳州市青年文明称号”等多项荣誉称号。

  1打造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区行政服务中心积极对接市相关部门,建立以省网上办事大厅为依托的审批系统——全市统一服务云平台,并于2017年3月正式启用。该系统的启用实现网上查询、申请、审批、监督等业务功能,有效敦促了工作人员在承诺时限内办结事项,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塑造良好形象。自新系统启用以来,共办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2440件,按时办结率100%。为更加方便办事群众信息查询、业务办理,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2018年9月30日在“漳州国家高新区”微信公众号上增设政务服务栏目,增加办事指南、进度查询、网上申请的功能,为办事群众多提供一条办事渠道,实现随时随地“掌上办公”。

  2重点抓评价体系建设

  中心高度重视群众“获得感”,把群众对窗口评价做为考核窗口的重要指标。建立了群众纸质评价单、电话回访评价项结合的评价机制,并于2018年6月中旬在审批系统增设短信评价功能,每办结一件系统自动向经办人发送满意度调查短信,办事群众可对本次服务进行评价。自正式启用短信评价以来,共发送短信442条,收到群众回复111条,满意评价111条,群众满意率100%。这是区行政服务中心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重要举措,受到办事群众的高度好评。

  3建立服务大厅日常巡查制度

  为确保服务大厅正常运行,规范大厅秩序,增强全体效能意识,提高窗口服务质量,中心推行日常巡查制度。日常巡查工作由中心督查科组织执行,对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出勤情况、窗口服务态度及形象、大厅办公环境、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专项检查。及时掌握各办事大厅的人员、服务及环境等方面的情况,及时处理中心运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高行政服务效能,确保服务规范、运转有序、廉洁高效。(区行政服务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