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2152838982.jpg

江西省科学院创新发展展示中心在南昌高新区正式启动

2018-10-23 16:18 来源:政府网站

  10月19日上午,江西省科学院创新发展展示中心启动仪式在位于南昌高新区的省科学院研发中心举行。中科院副院长相里斌出席活动并召开座谈会。省科技厅副厅长赵金城,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木生,南昌市副市长龙国英,南昌市政协副主席李广振陪同,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俊参加了此次活动。

  相里斌一行来到创新发展展示中心,深入了解省科学院的发展历史、工作近况和未来规划,同时与科研人员面对面交流, 探讨省科学院研究方向、重大项目进展、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以及中国科学院江西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建设情况。相里斌表示,省科学院所做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其成效突出,研发成果显著,希望省科学院能够再接再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座谈会上,相里斌对省科学院近年来呈现出的良好发展势头及科技成果推广运用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表示,一直以来,中科院高度重视与江西的合作,今后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江西省科学院的创新发展,继续围绕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推进双方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

  据了解,此次省科学院创新发展展示中心共展示了省高科技开发中心、省科学院计算机培训中心、省科学院科技园、流域生态研究所(鄱阳湖中心)、能源所、生物资源研究所、微生物研究所、应用物理研究所等10个领域板块。其中微生物研究所先后共承担国家及省级重点科研攻关课题120余项,承担完成委托开发项目50余项,获科研成果90余项,并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三等奖;生物资源研究所从事生物资源的研究与开发,近五年先后获得过省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能源研究所建有国家工信部“工业节能与绿色评价中心”、省级工程研究中心“江西省水污染控制及其能源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 “江西省低碳发展研究中心”等多个创新平台,取得重要科研成果10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6项,发表论文300余篇,国家专利和软件著作权40余项;除此之外,省科学院在其他领域方面也取得显著的成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