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5103556688.jpg

济宁高新区积极开展2018年全国扶贫日走访活动

2018-10-19 16:26 来源:政府网站

  10月17日是第五个全国扶贫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扶贫日走访活动的通知》要求,广泛动员全区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群众团体、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支持、踊跃参与、协力推进扶贫开发工作,进一步夯实干部联系群众工作基础,经研究确定,于10月16日至20日在全区集中开展2018年全国扶贫日走访活动。

  遍访贫困对象,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区级领导带头到所包保联系街道村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贫困户活动。街道党委书记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一起遍访贫困户。区直部门、驻区单位要组织本部门单位党员干部,对包保联系的贫困户普遍开展入户走访活动。走访过程中,广泛宣传党的脱贫攻坚、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深入了解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省、市、区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全面了解贫困户的思想状况、工作状况、生活情况,准确掌握他们的基本情况、困难问题和实际需求,推动精准脱贫措施落实,切实提高贫困群众满意度。

  突出走访重点,着力解决实际困难。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在普遍走访的基础上,对各自联系的贫困户进行重点走访,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开展访贫解忧活动,送去党的温暖。要帮助指导联系点按照脱贫攻坚总体规划、年度计划和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工作。积极宣传高新区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典型经验做法。教育引导基层干部、广大贫困群众明确方向、坚定信心、理清思路、转变观念,强化自觉、增强斗志,凝聚合力、提升能力,激发工作和内生动力,营造参与支持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要对走访过程中发现的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存在的各类问题,及时补差补缺,着力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达标、年度脱贫任务全面完成。

  精心组织安排,确保走访实效。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这次走访活动,制定专门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到联系点走访,积极发扬求真务实作风,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维护党员领导干部良好形象。各街道统筹做好村(社区)的走访工作,防止出现重复走访、救助不公等问题。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报道干部入户走访活动,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