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4094618720.jpg

长沙高新区掀起企业党员集中学习热潮

2018-10-16 15:15 来源:政府网站

  “这是我听得最认真的一次党课,徐教授讲课生动有趣,让我记忆深刻!”“余教授的党课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听了受益匪浅!”……2018年10月12日、13日,长沙高新区开展“不忘初心铸忠诚 牢记使命当先锋”企业党员集中轮训,中国演讲家俱乐部副主席、湖南省国防教育讲师团专家教授、长沙市五老金牌讲师团讲师徐佐林,市委党校政法教研部主任、副教授余敏两位老师的授课好评如潮。

  10月12日,徐佐林为第一批培训的党员讲党课,其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征程上砥砺前行”,他生动活泼、深入浅出的演讲风格让大家倍感深切,党员们纷纷表示感受深刻、收获巨大。内容从“1182份不平等条约的耻辱”到“一个村就能建74层高楼的奇迹”,徐佐林用这一个个令人震惊的数字结合画面向党员展示了中华民族在近代的耻辱和如今中国的强大,引发了党员的阵阵感叹。在演讲过程中,徐佐林结合党的十九大相关知识走到学员中间开展互动,令大家顿感亲切。

  10月13日,余敏为第二批培训的党员讲党课,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展开,从党对社会矛盾定位的改变、生产力发展的转型、分配关系的转变以及经济、法治、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破,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特点;从身边案例出发,分析党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在全面反腐、对党员的要求方面所做的努力,从历史观的角度生动阐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在经济、政治、军队建设等方面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原因。

  据了解,长沙高新区开展此次企业党员培训,其目的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高新区落地生根,进一步提升全区企业党员思想政治素养。

相关阅读